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邻近合福高铁营业线重控难点营业线施工全部结束

2016-11-25 16:4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本站消息 由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的杭黄铁路站前Ⅷ标,正线全长46.599km;联络线长6.004km;管段内营业线施工涉及合福高铁、皖赣铁路,其营业线施工呈线路长、工点多、风险高,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的特点,相关站尝路基、桥涵、隧道等多个项目施工。至今,项目营业线施工已连续战斗600多个日日夜夜,涉及合福高铁营业线重控难点工程重已基本全部结束,由于项目部对营业线施工抓得到位、管得严格,营业线施工一直处于安全可控状态,施工中多次获得杭黄铁路公司和京福铁路公司表彰奖励。

通过全体参建员工共同努力,管段内涉及合福高铁的四处营业线重控难点工程重已全部安全销号。一是绩溪北站站场内营业线施工。绩溪北站杭黄高铁站场全长2.26千米,与合福高铁并行,距合福高铁6.5m,主要有路基控制石方爆破43万方,路基填筑27万方,站台墙2200米,CFG桩16727m,纵向盖板水沟1100m,挡墙3496方,框架涵洞4座,地道出入口4座,目前以上施工任务已全部结束。二是跨合福高铁桥梁施工。东南联络线2#大桥、南东联络线跨合福特大桥、龙行跨京福特大桥与合福高铁并行或交叉,并行最近距合福高铁仅2m左右,涉及营业线施工项目主要有桩基、墩身、现浇梁、架梁和防抛网拆安施工,其施工风险系数高、难度大,目前涉及营业线架梁施工已全部结束;三是邻近合福高铁路堑爆破施工。杭黄铁路邻近合福高铁并行段路基爆破共计有7段,爆破点距离合福高铁60米至200米之间,共计爆破方量约为39万方左右,为B类封锁施工,爆破作业在天窗点凌晨0点到4点进行,施工中项目部严格按照方案做好防护措施,严格控制装药量,采取控制爆破;目前爆破施工主体已全部结束。四是邻近合福高铁蓝田隧道爆破开挖施工。杭黄高铁蓝田隧道全长976m,与合福高铁蓝田隧道并行,相距60m左右,为同一山体,项目在隧道开挖作业中严格控制装药量,利用行车间隙进行爆破,同时在既有合福高铁蓝田隧道中安装震动检测仪,在爆破前后进行观测记录,确保合福高铁蓝田隧道地质结构整体的稳定性;目前蓝田隧道已完工。

营业线重控难点施工顺利完成,离不开杭黄全体参建员工的共同努力,在营业线施工过程中,面对重重困难,项目部、分部施工人员切实强化营业线施工安全防护工作,全力确保现场作业安全有序可控。一方面严格施工条件确认,一是严把施工计划和技术方案审核关,施工技术方案需确认无误后方可实施;二是严把施工安全盯控人员到场关,管理人员、防护人员必须全部到岗到位后方可组织施工,防止盲目蛮干、违章施工。同时在营业线施工中项目部、分部实施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把关安全质量,解决现场难题。另一方面是严格现场盯控,项目部、分部定期对营业线施工现场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和纠正,并安排技术人员加强对高风险施工关键环节的盯控,确保营业线施工安全质量全面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