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乌鲁木齐轨道交通1号线客车正式亮相

2016-11-02 11:5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佳

11月1日,乌鲁木齐轨道交通1号线首列电动客车上线实验启动仪式在百园路车辆段举行,乌鲁木齐城市轨道建设管理相关领导和1号线各家参建单位代表均出席了本次仪式。

上午11时许,只见一辆白车身、蓝腰带、车头前窗有橙色“U”边框、带着“大红花”的电客车从远处缓缓驶来。这是乌市地铁1号线的首列样车。

乌轨电客车统一采用的是A型车,该车型长22.8米,宽3米。车身的设计也契合新疆特色:白色代表雪山,蓝色象征湖泊,橙色寓指新疆是瓜果之乡。考虑到乌鲁木齐城市特点,客车更是采用了全开式疏散门设计,提高了安全性能;设置了座椅腰靠,提升乘客舒适度;增设了儿童专区、大件行李区等,服务更周全;车厢内还增设了乘客信息显示屏,采用了车厢出入口防拥堵导向等创新性设计。

至此,乌鲁木齐轨道交通1号线电客车正式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并将正式投入使用,进行下一步调试等。据悉,随着首列样车在乌鲁木齐完成组装、调试,后续车辆将陆续制造完成并运抵乌市。(图 郭佳)

郭佳摄——2016年11月1日乌轨1号线首台电客车正式亮相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