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首个跨河连续梁主墩顺利浇筑完成

2016-10-21 09:1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正军

10月8日,由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承建的睢宁特大桥859号墩顺利浇筑完成,这是标段首个浇筑完成的跨河连续梁主墩。

徐盐铁路睢宁特大桥859号墩为(32+48+32)米连续梁主墩,横跨老龙河。859号为圆端形实体桥墩,墩身高10.5m,钢筋安装22.967吨,从10月7日晚上21:15浇筑开始,历经13小时25分钟,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共浇筑C40混凝土253立方米。

为了能够顺利完成该墩的浇筑,在混凝土浇筑之前,安质部会同工程部一起对859号墩进行了验收,对包括临时固结钢筋、吊篮、螺栓孔等预埋件与图纸进行核对。为确保连续梁首个墩身在安全、质量可控的前提下顺利施工,指挥部及分部预先做好浇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从施工作业人员安全、施工技术交底、施工工艺流程、物资设备供应以及混凝土配合比等方面层层把关,确保责任到人。浇筑过程中,相关技术人员全程旁站监控,各司其职,历经13小时25分钟的连续奋战,859号墩身顺利浇筑完毕。

此次主墩浇筑完成,也为后续连续梁0号块的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连续梁主墩浇筑——马正军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