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首个联络通道顺利通过验收

2016-10-18 09:2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康

武汉讯(陈康)目前光谷七路站~郑家路站已全线贯通,带着贯通的喜悦项目经理部快马加鞭组织联络通道施工,在规定时间内召开首件验收会议,为保证现场施工进度,项目经理部客服一系列约束性条件,包括狭窄隧道内场地布置、操作平台及风水电布置等诸多困难问题。

盾构联络通道一般设置在两条隧道中间,成为设置在两个隧道之间的一条通道,起连通、排水及防火等作用。地铁建设中的联络通道施工,从工作量上看其实只是一小部分,若一条隧道整体出现问题,行人可通过连接通道转移到另外一条隧道,行人的安全系数也将大大增加,因此有“逃生通道”之称。也方便在一条隧道出现问题的时候,救援人员可以从另外一条隧道到达联络通道,然后再通过联络通道进入需要救援的地方(发生事故的隧道),达到快速救援的目的。所以,人们对地铁的联络通道格外关注起来。

在项目公司的引导及项目部的努力下联络通道顺利完成首件验收。标志着二标段的施工进展更上一台阶,即为完成年度节点目标奠定良好基础,又为劳动竞赛节点完成情况提供强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