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京沈高铁建设正酣 让我们的心与首都更近

2016-10-11 14:4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晗

“一条铁路,通过能力利用率超过85%即为饱和状态。”沈阳铁路局计划统计处副处长肖明伟说。据沈阳铁路局统计,2011年入关客流3235万人,进入东北客流3168万人。2015年入关客流3617万人,进入东北客流3547万人,与2011年相比均有10%以上的增幅。京沈高铁开通后,将释放既有线路的运能,大大缓解运能饱和带来的压力。

如今,“高铁游记”成为网络热词,不论是“五一”小长假,还是“十一黄金周”,从南至北,由东到西的出行大军如潮涌一般奔流。谈到旅游出行,大家会很自然的想到铁路。随着我国高速铁路的大力建设和发展,人们的出行和生活便利了许多。从高铁的设计研发、列车的开通运营,到现在“四纵四横”铁路网络已日渐完善。接下来铁路总公司已在着手规划更加宏伟的“八纵八横”铁路网络。 “世界那么大,坐高铁去看看”,已经成为一句家喻户晓的流行语。

高铁不仅仅影响一个国家,更会改变一座城市。高铁是城市交流、经济发展的纽带。老话常说,“要想富先修路”,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一直以来,东北和首都之间来来往往的人有增无减,人们对京沈高铁的期待也更加热情。北京到沈阳乘车时间长一直是硬伤,在北京工作的吴先生,“十一”期间回到辽宁本溪与父母团聚。“现在坐火车很方便,但就是时间长,从北京到沈阳最快也要4个小时。”吴先生说,“很多东北人都盼着京沈高铁快点通车。”

铁路部门一直想民之所想,京沈高铁-----一个东北地区链接首都的高铁正在建设中。 9月17日,京沈高铁辽宁段正式开始铺轨。全长698公里,按时速350公里标准设计。开通后,京沈两地高铁运行时间将压缩到两个半小时。由于哈尔滨至大连高铁与京沈高铁相连,哈尔滨到北京的旅行时间也将压缩至4个半小时左右。将使东北三省和内蒙古东部地区高速铁路全面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坐上高铁去北京,一路都是美丽风景,去圆我的中国梦……”几年前青年歌手徐子崴的一首《坐上高铁去北京》,唱出了青春和梦想。能坐上高铁去北京也是许多人的梦想。2019年京沈高铁全线通车后,东北将全面进入高铁时代,两天时间东北人可以去首都转一圈,实现人们想离首都更近一些的愿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高铁将会助力东北人民再度谱写辉煌灿烂的新篇章!(沈阳铁路局李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