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江西昌赣客专12标国庆长假不放假施工产值刷新历史纪录

2016-10-11 14:1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本网江西赣州10月11日讯 (王孚) 国庆长假我不放假,十一坚守只为客家。国庆期间,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昌赣客专12标与国庆长假“对着干”,反而掀起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活动,配足人力、机械资源,开足马力,实行24小时连轴运转施工,各个重难点工程进展均有明显突破;截止10月10日,施工产值刷新历史纪录。

2016年是昌赣客专铁路建设的关键年,所以该部强烈意识到,今年必须完成年初既定的施工产值计划,46%的桥隧工程,全部涵洞、路基工程必须“销号”;先后三次发起“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活动,志在昌赣客专全线一举夺魁,再创新辉煌。

今年以来,在该部45公里多的管段内,出现了“别人复工十六干,我过初八就开战;在春节期间敢与老天爷较劲,主动抓住春节好天气,抢晴天,战雨天,人不休,机不停,从大年三十,连续加班干到正月二十”、“热战昌赣烧烤天,摩拳擦掌再抢先”的“动感激情”;尤其是国庆期间,昌赣客专12标建设者发出了“国庆长假我不放假,十一坚守只为客家”的“狮吼”声:在樟树境特大桥承台上,在将军塘特大桥塔吊下,在梨园特大桥桥头上,在柚子岭隧道、铺背隧道掌子面,在赣州西站,在赣县北站,在赣县制梁尝在赣州轨板抄…,再现了当年“激战大京九”铁路建设的施工盛况。

——9日,一分部(一公司),9点30分,樟树境特大桥9#墩身第7车混凝土浇筑完成;10点15分,赣县北站182#~195#桩板墙施工;15点45分跨兴赣高速特大桥88m连续梁1#块开始浇筑;17点45分,大竹山隧道上台阶开挖施工。

——9日,二分部(四公司),14点47分,将军塘特大桥5号墩承台浇筑混凝土,第4车浇筑完毕;18点18分,乌石坑大桥赣州台,承台浇筑完成;19点28分,将军塘特大桥5#承台浇筑第15车;19点38分,柚子岭小里程上台阶打锁脚钢管;10日,18点23分,万嵩路基防护栅栏基础浇筑完成,2号锚固桩开始浇筑。

——9日,三分部(六公司),9点10分,经四小里程框架底板和墙身浇筑混凝土;10点15分,DK421+470涵洞右侧八字墙浇筑;8点25分浇筑赣州西站CFG桩桩帽。

——9日,四分部(路桥公司),22点10分,赣县制梁场场预制梁1孔,钢筋笼绑扎完成1孔;15点30分,赣州轨板场预制III型轨板56块;18点20分,小型构件厂预制遮板84块。

据了解,在国庆期间,全长200米的廖屋隧道提前7天安全贯通,全长258米的肖屋隧道提前3天安全贯通,全长545米的燕子岩特大桥主体工程提前16天顺利完工;预计本月底、下月中旬,还有3座隧道陆续贯通。据项目经理部提供的10天统计数据显示,一分部的铺背隧道掘进12延米,大竹山隧道掘进30延米:二分部将军塘特大桥连续梁浇筑8个节段24米,柚子岭隧道掘进25.8延米;三分部梨园特大桥连续梁98#主墩4#块,99#主墩3#块浇筑完成;四分部预制900吨大箱梁6孔,架梁3孔,预制CRIII型轨道板620块;五分部(两电公司)完成地埋光缆及通信管道防护迁改3处,军队地埋干线光缆迁改2处,给水管道迁改350米。

据一位来自六公司的北京籍职工说,他说他弟弟一家人国庆节出行,在北京某区遭遇了一生从未遇过的“堵车噩梦”;原本想一家人过一个轻松浪漫的国庆节,谁知遇上国道大堵车,过了一个窝窝囊囊的国庆节。就像网上调侃的《曹操国庆黄金周吐槽》说的那样:“一行白鹭上青天,老子夹在最中间;借问酒家何处有,还被堵在收费口。天生我材必有用,五个小时都不动。”呵呵,甚至比这“曹孟德吐槽”的还惨呢。差不多5个小时没喝过水,大人孩子一起受罪;饿了,吃不到“旺旺饼干”“康师傅”;渴了,喝不到“农夫山泉”;还是哥哥你们幸运哦;你们国庆节虽然在异地他乡的江西赣州加班加点干活,但还有空余时间轻松一刻,自由自在打几场篮球……。与其这样出外“堵堵旅游”过窝囊节日,还不如跟你们一样加班过节痛快呢。我晕啊我的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