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战渗水 斗雨天 抢夜间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长春地铁东环城路站浇注首段混凝土

2016-10-10 15:0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月根

本站长春讯(朱月根)10月9日12时,经过参建工人12小时的连续奋战,长春地铁二号线BT7标东环城路站第1段底板混凝土顺利浇注完成,这是该项目部克服重重困难所取得的首要战绩。

viewfile.jpg

紧张浇注混凝土

东环城路站主体结构全长157米,标准段面宽度21.5米,为地下双层岛式站台车站,双层3跨钢筋混凝土矩形框架结构,车站中间部分采用盖挖法施工,两端采用明挖法施工。为便道路正常通行,车站分3期进行施工,由于地下水极其丰富,开工前及时打了74眼降水井,进入夏季后,雨水逐日增多,基坑开挖时渗水量大,不时坍塌,给开挖出土带来困难。为安全稳步推进,施工中采用钢支撑、挂网喷锚防护,并牢牢抓住晴好天气的夜间,突击挖运土方,全力以赴为主体施工提供施工作业面。

自9月19日第1施工段开始制作安装钢筋以来,参建工人坚持抢晴天战雨天,经受了数次暴雨的严峻考验,经过20天的昼夜鏖战,完成钢筋安装200吨,浇注混凝土720立方,胜利完成节点目标任务,为后期渗水、雨水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线,同时也为盾构施工顺利过站不断争取了时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