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四公司张掖六东一级公路改建工程LJ2标项目部跨兰新铁路要点架梁演练顺利完成

2016-10-09 11:0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雨都停了

10月8日19:10,在东乐分离式立交桥上,数名头戴安全帽、身背安全带,身穿工作服的工人,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既有线“要点施工作业”——张掖六东公路项目部正在这里进行跨兰新铁路架梁施工演练准备工作。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安质部长鲁瑞、副部长马志强,六东项目经理张高放、总工高俊朋、副经理张鹏飞、郑慎吉等项目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施工演练工作,并对施工现场进行部署指导,晚19:20时,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随着现场总指挥、项目经理张高放一声令下,演练按照原定计划顺利开始,每名员工各司其职,作业队操作井然有序,顺利完成点内作业,模拟演练圆满结束。

为了确保此次要点施工顺利完成,保证施工安全和列车运营安全,六东项目部坚决做到“四个一”。一是进行一次预备会议。项目部在要点前组织所有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召开会议,明确职责和分工,确保专人专责,有条不紊;二是完成一次专项培训。特别是针对驻站防护员、现场防护员以及各关键岗位施工人员,项目部进行了一对一的专项安全教育和培训,确保人员齐整,应知应会;三是建立一套安全施工保证体系。制定了针对设备故障、停电等情况的应急预案,细化了架梁作业规程和工艺流程,保证施工安全,万无一失;四是进行一次施工演练,进一步掌握作业时间、作业程序和安全防护要求,提高各单位协同作战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各道工序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规定动作。

项目部严格按照施工程序,非常出色地完成了“施工任务”。项目部通过演练,切实地增强了自身的安全责任感,加深了对岗位职责的理解,有效地卡控了作业时间,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提高了士气,增强了凝聚力,为即将到来的要点施工打下了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