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佳节建设忙

2016-09-27 11:2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禹

适逢“中秋·国庆”两节之际,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徐盐铁路2标依然是一片忙碌景象。为早日建成改善苏北地区交通情况,建设者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抢抓工期,奋战在工地。

根据指挥部整体安排,在两节期间,全标段没有停工休息,而是按照工期计划照常施工。

节日不休 照常施工

中秋节上午8时许,DK35作业现场,9台冲击钻正有序的钻进着。

“先停一下。”当冲击钻停止作业后,戴着白色安全帽的工段长郝长林通过测绳、护桩线检测孔深及护筒偏差。在确认没有误差后,钻机又轰鸣着开始运作。

郝长林说:“虽然是中秋节,但在这个施工作业面,仍有近20名施工人员在进行施工”。

据了解,中秋小长假的三天时间,中国水电四局一分部加紧桩基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昼夜抢工,换班轮休,建设不停。

当日的施工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6时。

尽职尽责 视频团圆

凌晨2点休息、清晨6点起床的是施管办负责人董新明,每天晚上都要去工地呆一会,他熟练的点上一支烟,用力的抽一口。这已经是今天他抽的第三包香烟了。

虽然正是精壮的年纪,但只睡四五个小时还是让他有些疲惫,不得不靠抽烟的刺激保持精神状态。

董新明说,为了干好自己参与的每项工程,他已记不清有多少个中秋没有与家人团聚了。对此,他除了感觉愧对家人之外,一点也不感到后悔。作为水电四局老员工,继承着高原水电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 “特别能奉献”精神。中秋节虽然不能回家,但是可以通过网络,晚上和家人视频,陪女儿说说话。

类似这样的情况在中水四局徐盐铁路2标的每一位员工身上都有上演。他们作为施工单位的一员,用奉献和敬业精神在不断推动徐盐铁路建设的同时,也给这个社会带来诸多的感动和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