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三南铁路万盛西站顺利开通

2016-09-26 08:5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自晓

viewfile.jpg

图为:万盛西站开通前工作安排

viewfile.jpg

图为:通信专业接入网自动电话业务下达

9月25日凌晨6点,伴随着鞭炮声响,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三南铁路万盛西站在经历360分钟紧锣密鼓的施工后顺利开通,自此万盛西站正式更名为万盛南站。

原万盛西站是三万南铁路的重要物流枢纽,为三万南支线既有车站,也是三万支线的一个接轨站;万盛西站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运营。原线路等级较低,车辆运行速度相对较慢,无法与现有电气化铁路有效对接,此次改造工程是将万盛西站内非气化车站全部改为电气化车站,室内外设备全部新建,同时新增加一条货运专线;完成扩建后的万盛西站不仅运行速度大大提升,货运量也是原有货运量的3倍,有效满足綦万南三地的物流运输。

此次开通是对万盛西站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换新”,从室外到室内,从设备用房到生活用房。为保证此次开通能够顺利进行,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三南项目部通号作业队全员严谨以待,技术预想到位,施工调试到细,经过6天的通宵达旦,终向建设单位、设备管理单位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万盛南站改建工程。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三南项目部全体员工本着“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立足实际,注重实效;严格遵照设备管理单位的各项技术标准及相关要求,坚持标准化、精细化推进现场施工,优质、高效的完成了施工任务。此次万盛南站按计划顺利开通,为三南铁路全线开通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