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国水电四局京沈客专辽宁段TJ-9标实现平稳度汛

2016-08-15 16:4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撰稿:陈欢

2016年5-7月,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京沈客专辽宁段TJ-9标处于防汛最关键时期,极端天气的突发性、反常性、不确定性,给防汛工作带来严峻挑战,该标段汛前几集部署、汛期积极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汛前,为了避免汛期对施工现场的不利影响,该标段高度重视,项目经理部、各工区、梁场均编制了《防洪度汛安全专项方案》及《防洪度汛应急预案》,经理部编制了包括隧道工程、高陡边坡工程、施工道路与场地度汛要求、涵洞工程、无砟轨道工程等在内的13项防洪度汛措施,建立健全汛期应急抢险体系。并突出工作重点,做好集中排查整治,落实人员工作责任及防洪抢险准备工作,并提前建立防洪防汛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巡查。成立防洪度汛领导小组,将防洪防汛办公室设在安质部,全面开展防洪防汛工作。

汛期,该标段把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紧急下发了《中国水电四局京沈客专辽宁段TJ-9标项目经理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抓实中央企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实施方案的通知》,自2016年5月份开始,项目经理部领导亲自带头,对本标段路基边坡、路堑、隧道边仰坡排水设施,营地等重点防汛工点开展排查工作,5月9日-7月22日期间,共对各工区、梁场进行防洪度汛专项检查8次,共检查出隐患55项,之后全部整改完成。

根据“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的要求,对雨前、雨中、雨后进行全面的汛期专项检查并立即进行整改,是京沈客专辽宁段TJ-9标在汛期期间,未发生安全事故的强有力保障。

(撰稿:陈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