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汉十高铁安陆制梁场通过国家生产许可认证

2016-07-29 07:4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3日,经过3天的审查和评定,中国中铁大桥局集团汉十高铁3A标安陆制梁场一次性通过国家生产许可认证,成为汉十高铁首个获得箱梁生产许可证的制梁场,可实现箱梁的批量生产预制。

安陆制梁场承担新建武汉至十堰高速铁路3A标666榀箱梁预制及架设任务。本次认证过程中,审查组先后对制梁场成品梁尺寸、外观和质量进行了严格检验,对抽样梁进行静载试验,并对现场的机械设备、原材料试验、技术文件、人员配置、内业资料、工艺方案以及箱梁预制的各道工序进行了严格审查。

经过综合性评析,审查组专家认为该制梁场生产资源配置充足,一线施工人员能熟练掌握操作规程和技术标准、各工序施工规范,能够确保产品安全质量持续稳定,实地核查满足取证细则要求。审查组最终判定安陆制梁场生产的预制无砟轨道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箱梁产品合格率达到100%,具备持续稳定生产优质合格产品的能力。

汉十高铁为双线客运专线,由湖北省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筹资建设,投资估算约527.5亿元。全线设站13座,线路全长395.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2015年12月3日开工建设,计划4年建成。建成后,汉口到十堰的旅行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内,武汉到襄阳仅需1小时。该铁路线将串联起武当山、古隆中、炎帝神农故里、黄鹤楼等著名风景名胜,连通襄阳、随州、孝感、武汉等城市。

唐克军 杜小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