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迁曹铁路曹妃甸特大桥合龙

2016-07-29 07:3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骄阳似火捷报传,大桥合龙曹妃甸。7月13日10时18分,随着最后一片梁的成功铺架,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迁曹铁路曹妃甸特大桥顺利合龙。这标志着中铁十六局集团建设者在迁曹铁路曹妃甸特大桥建设中一举攻克了小线间距、营业线 “天窗”点带电架梁这个难关。

曹妃甸特大桥位于曹妃甸北站与曹妃甸西站之间,桥长7477米,需架设227孔2051改进型专用T梁,其中海域37孔、陆域190孔,是迁曹铁路曹妃甸港区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的控制性工程,工程难点是只有4米线间距、双线墩邻近营业线、不停电架设单线梁,属全路首例。

承担建设任务的中铁十六局集团在工程建设中科学拆除营业线左侧的既有人行道板、支架、栏杆及电缆槽,清理人行道上备用钢轨及多余道砟,重新设置安装硬隔离设施,将既有接触网挽臂由常规的反定位改造成正定位,从而将距离增大了40厘米。为了保证施工安全顺利,他们对架桥机进行改装,使架桥机与接触网的最小距离增加到1.5米,在架桥机靠近营业线接触网一侧安设了绝缘板,同时在架桥机上安装了接地装置,保证了架桥机在任何情况下均和接地线可靠连接。

朱国才 朱洪山 楚 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