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为高黎贡山隧道穿上“铁布衫”

2016-07-22 07:4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动拉网速度、机械变速、网格数量及所有技工的岗前培训入手,提高作业人员的工序流程作业熟练程度,使钢筋网格保持良好使用状态,消除人为等因素影响,使施工程序保持高水准,抽样检查合格率从74.5%提升到100%。

自开始高黎贡山隧道混凝土衬砌施工起,项目部QC攻关小组成员就随着施工频率不断调整自己的工作节奏,将全公司在各种隧道防水板铺设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拿到现场为我所用,又根据高黎贡山隧道地质特点,采取重心下移到现场分析原因、解决具体问题的方式,通过扎实的工作作风及详实的现场调研数据复核资料,验算出各种水压、突泥及温度变异地段对于防水板这种建材铺设质量的影响。在有针对性地拿出大面积防水板铺设的技术指导作业规范基础上,他们通过现场不同试验段试验得出的参数,成功总结出防水板超声波焊接法,利用隧道开挖轮廓线形成的自然曲度和临时钝头钢筋支架对防水板接口进行 “微创”超声波焊接,再利用混凝土浇筑振捣夯实的实际挤胀力使防水板自然贴实于开挖爆破之后的岩层上,最大限度地发挥阻挡地下渗水的功能。

带着问题确立选题,项目部QC攻关小组取得了 《高黎贡山隧道防水板超声波焊接施工工法》 《变断面隧道衬砌台车改装施工工法》等凝聚着集体智慧的QC成果,为项目部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