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一局昌赣客专CGZQ-7标首孔箱梁成功架设

2016-06-02 10:0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 媛 魏润生

6月1日,中铁一局昌赣铁路客运专线CGZQ-7标首孔箱梁在四分部架梁工区成功架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昌九城际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吉安指挥部指挥长杨雷民、铁四院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监张付祥、路桥公司党委书记张书广、纪委书记毕四祥等参加了仪式。工区副经理陈瑞致开幕词,对参加本次仪式的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上午11点整,副总监张付祥下达了首次开架的命令,现场鞭炮齐鸣,JQDS900型架桥机平稳的将一孔900吨箱梁落在62#-63#桥墩上,昌赣客专四分部架梁工区架桥机正式扬帆起航。

中铁一局昌赣客专CGZQ-7标正线线路全长32.501km,其中正线桥梁14座;路基16段;隧道2座。昌赣客专建成后,形成我国南北又一条高速铁路大动脉。正因其对江西铁路交通全局的重要性,故被江西省确定为“十二五”期间江西铁路建设的头号工程。项目部架梁工区承担标段内667孔箱梁架设任务,其中32米箱梁614孔、24米箱梁53孔。

项目架梁工区3月1日进场后,受多雨天气、设备拼装场地制约、工期紧张等因素的影响,设备拼装调试工作难度增加。为推进施工进度,架梁工区领导超前策划,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人员,并且排列出设备拼装计划,倒排时间节点,合理调配人力物力,先后于3月25日和5月17日完成提运架过隧设备的拼装和调试,为顺利架设标段内首孔箱梁奠定了基础!

目前,昌赣四分部架梁工区通过指挥部开展的“大干120天,确保完成上半年任务”以及工区开展的“抓安全 保质量 赛技能 促生产”劳动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参建员工的工作热情,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努力刷新昌赣客专箱梁架设新纪录。 

首孔箱梁架设全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