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工地授课让人身临其境

2016-05-20 08:5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肖秀珠

“陈队长,你再给我们讲讲轨道精调要注意的事项吧1 “好的,首先,要全面了解布板软件知识,布板环节技巧一定要熟练掌握并运用得当……”5月9日,在中铁十一局集团四公司汉孝城际铁路项目部CRTSIII型轨道板精调施工现场,四公司精测队队长陈征文正在给参加2016年测量业务综合培训班的学员讲授轨道精调的原理、工作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

5月8日至11日,为缓解经营规模扩大与测量人员不足以及工程建设技术含量、测量精度不断提升与高精尖测量人才短缺之间的矛盾,提升现有测量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四公司举办了此次测量业务培训班。

为确保此次培训效果,四公司把培训课堂设在热火朝天的汉孝城际铁路无砟轨道施工现场,安排了两天的测量基础知识课堂学习和两天的实操演练现场指导,目的是让学员在学中干、干中学,既掌握必要的理论知识,又能运用所学知识指导现场实际操作,提高测量技能,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身临其境的授课、鲜活的案例分析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这种“理论授课+现场实操”的教学模式很适合基层一线测量人员。来自四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部的学员刘伟兴奋地说:“将培训课堂搬到施工现场,既可以直观地看到无砟轨道测量布板、放样及精调全过程,又可以及时消化课堂知识,这比单纯地坐在室内听老师讲解来得生动、有趣、有效,让人印象深刻。”

“这是一次特别有用的培训,我从中学到了实实在在的本领,在今后工作中都用得上。”初入职场的测量工王延秋、张意为这次培训竖起了大拇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