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提质增效人人有责

2016-04-15 08:0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强强

“这个项目投标单价太低,在做项目评估时,专家都找不到赢利点。”这是某项目上场时大家对该项目的一致评价。令人惊奇的是,这个既缺资金又缺乏资源优势的项目在完工后却实现了两位数的赢利指标。谈及成功的秘诀,该项目部经理一语道破天机:树立全员化理念,增强每位员工提质增效的主动性,从小处提质,从细节增效。

笔者经常听到一些施工项目管理者发牢骚,埋怨现在活难干,单价低,折腾半天最后还赔钱。但这位项目部经理提出的提质增效全员化的做法,却值得每位施工管理者深思和学习。

增强每位员工提质增效的主动性,就要让每一名员工明白提质增效不是哪一个人的责任,也不是哪一个部门、哪一个团队的责任,而是每名员工共同的目标和责任。只有每名员工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升工作质量并且控制施工成本、办公成本、生活成本、物资成本、财务费用等,才能真正提高项目效益,项目才能扭亏为盈,做强做优。提质增效不是一句口号,需要每名员工共同努力,需要所有员工积极主动提出金点子及合理化建议。

增强每位员工提质增效的主动性,企业有必要形成一个能够使全体员工衷心认同的管理价值观,引导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做到成本管理“零亏损”、服务管理“零投诉”、资源管理“零浪费”、工期管理“零延时”、质量管理“零缺陷”、安全管理“零事故”。只有调动起每一名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全员改善机制,才能“一次性把事情做对”,杜绝返工现象,聚集提质增效的正能量。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提质增效人人有责,期待全体员工都行动起来,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全力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