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让农民工舒心工作

2016-04-15 08:0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从湖北省建筑工程管理局传来喜讯,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市政公司武汉地铁6号线一期16标农民工业余学校荣获2015年度 “湖北省优秀建筑工地农民工业余学校”称号。

项目部自2013年7月成立之初,就以关爱农民工生活、关心农民工技能提升为出发点,力争做到同生活、同学习、同劳动、同管理、同报酬,团结技术熟练、技能稳定的技术工人建造精品地铁工程。本着 “增强农民工职业安全健康权益保护能力,提高农民工职业技能水平”的办学宗旨,项目部不断提高农民工业余学校办学水平。

项目部设置了固定的教学场所,配备了电脑、投影仪等设施,确保教学顺利进行。在培训内容上,项目部专门选择并印发了 《建筑业农民务工常识读本》等教材,制订详细的教学计划,通过入场教育和全员安全教育等活动,增强学员安全意识。项目部经常根据施工需要进行现场教学,还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安全月、质量月等活动,通过发放操作指南、展板展示等形式,使教学内容注重实效、通俗易懂,让学员听得进、记得注用得上。

去年以来,项目部农民工业余学校共组织集中教育培训50余次,参加培训人员近700人次。 “在项目部工地上,我不仅挣到了钱,还学了很多有用的技术,干得很舒心。”从事主体施工的钢筋工小毛说。

目前,项目部继续利用好农民工业余学校集中培训的机会,因地制宜地拓展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让更多的农民工学到实用的技能方法,确保实现“筑精品工程,建百年地铁”的目标。

辛德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