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建工集团在“龙图杯”全国BIM大赛中获奖

2016-04-15 08:0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建邺

4月9日,中国图学学会举办的第五届 “龙图杯”全国BIM大赛启动会暨第四届 “龙图杯”全国BIM大赛颁奖会与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中铁建工集团的3个项目获奖。紫金 (建邺)科技创业特别社区一期项目BIM应用获三等奖,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BIM技术综合应用获三等奖,哈尔滨北站BIM技术综合应用获优秀奖。

BIM是以三位数字技术为基础,集成了建筑设计、建造、运营维护等项目全过程各种相关信息的工程数据模型。中铁建工集团从2014年开始在集团范围内推行BIM技术,取得显著成绩。集团所属的装饰公司从2014年开始进行BIM技术培训与项目试点,短短两年时间共获得6项国家BIM比赛奖项,申报的广州地铁指挥调度COCC中心BIM技术获得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承办的全国 “创新杯”BIM大赛最佳普及应用,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获第二届中国工程建设BIM应用大赛推广应用奖。

中铁建工集团把推行BIM技术作为集团实现技术创新、转型升级的突破口,促使项目信息共享,提高了人财物的使用效率。

据悉,第四届 “龙图杯”全国BIM大赛共有参赛单位165个,收到参赛作品251件。最终,设计、施工、综合和院校4个组别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9名、三等奖36名、优秀奖31名。 戴荣里 唐 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