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天津滨海新区首条地铁正式开建

2016-03-04 07:5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23日上午,天津滨海建投集团投资、中铁十八局集团等单位承建的天津滨海新区首条地铁B1线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天津在迈向京津冀协同发展的 “轨道”上又走出了坚实一步。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的 《天津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滨海新区近期将建设B1、Z2和Z4共3条地铁线,总长114.1公里,分别在北塘站、于家堡站和滨海西站3处接驳换乘,并与高铁滨海站、于家堡站两大综合交通枢纽互联互通,无缝对接京津城际铁路、津秦高铁、哈大高铁、京沈客专、京沪高铁等铁路,有利于优化铁路网及市政交通网络。

B1线是一条南北向骨干线,总投资276亿元,正线全长31公里,全线设车站22座。线路北起北塘水库西侧,途经黄港欣嘉园、海洋高新区、塘沽老城区、中心商务区,南至中部新城,列车设计时速为80公里。预计2020年通车后,该线路日客流量将达到30.8万人次。

B1线是滨海新区即将建设的3条地铁线中首个开工的项目,对于缓解滨海新区核心区交通压力,改善城市大气环境,促进黄港欣嘉园、中心商务区、中部新城等重点区域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B1线欣嘉园站总建筑面积为3.1万平方米,最大基坑深度为18米。

据天津滨海建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一体化是 “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基础,核心是打造 “轨道上的京津冀”,B1线将发挥公共交通骨干线路的作用。

陈仕奇 尹 ? 龙 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