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济青高铁潍坊特大桥大跨径连续梁首根桩灌注

2016-02-26 08:2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20日,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济青高铁项目部承建的潍坊特大桥大跨径连续梁首根桩成功灌注,标志着项目部全面掀起主体工程施工大干高潮。

新建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位于山东半岛,线路西起济南市,经滨州、淄博、潍坊,东至青岛市,线路全长307.9公里,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项目总投资约600亿元,其中资本金占总投资的50%,由山东省与中国铁路总公司按80:20比例合资建设。

济青高铁是国家 “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太青客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成后,济南与青岛之间将形成济青高铁、胶济客专和胶济铁路并存的客货分离六线运输格局。济青高铁将以其速度优势承担区域对外客运的中长途客流运输任务,胶济客专具有济南至青岛间的城际铁路功能,胶济铁路承担区域间的货运任务,实现运力资源合理配置。

项目部承建的济青高铁站前6标正线长度为23.769公里,施工管段位于山东省寿光市口埠镇至田马镇境内,需预制架设箱梁707孔、连续梁6联,预制CRTSⅢ型轨道板49577块。

据介绍,本次灌注的桩是潍坊特大桥跨滨河主干道大跨径连续梁465号墩3号钻孔桩,桩长49米,采用旋挖钻施工成孔、导管法灌注混凝土。施工中,参建员工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积极与业主、监理单位和地方政府协调沟通,保证了钻孔桩施工的顺利进行。

张华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