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重庆地铁十号线悦来站至王家庄站区间隧道贯通

2016-02-26 08:1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中国中铁九局集团承建的重庆地铁十号线10110标悦来站至王家庄站区间隧道顺利贯通。

悦王区间隧道为双向暗挖深埋隧道,隧道拱顶埋深最多为71米,单线最长为1611米,王家庄停车场出入线单线长度为1211.83米,王家庄停车场出入线和悦王区间隧道为正交。该区间施工平面布置为3个隧道和1个施工通道。受地形限制,施工通道长度仅为240米,施工条件复杂,技术要求高,是重庆地铁十号线的重难点工程。

面对单通道多作业面施工及隧道叠挖施工的难题,项目部技术人员积极应对,提出合理化建议。针对地铁施工项目的地形地质条件,他们提出了出入线隧道 “暗改明”和悦来站暗洞施工优化等建议,加快了施工进度,确保了施工安全。项目部还加强组织策划,结合实际对项目概算进行梳理,按照要求落实具体工作,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依托悦王区间隧道群工程,与重庆交通大学合作攻关单通道洞群关键施工技术研究课题,通过技术攻关实现了进度、效益、安全质量的同步达标。目前,其课题论文 《一种实用新型地下洞室降尘除燥爆破方法》已获得国家专利证书。

方胜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