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石济客专齐济黄河公铁两用桥主桥钻孔桩施工结束

2016-02-26 08:1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15日,中国中铁四局集团石济客专经理部负责的齐济黄河公铁两用桥主桥钻孔桩施工结束。至此,参建员工完成主桥桩基施工。

齐济黄河公铁两用桥为公铁两用双层合建桥,全长1.792公里,是黄河流域在建的最大公路、铁路两用桥。该桥下部结构主要有钻孔桩1006根、主桥墩身49个、承台43个;线下主体承重部分创造了钻孔桩最深、桥墩最宽、承台体积最大、结构形式最新、施工工法最多的 “五个之最”,以12种承台结构、9种墩身结构、10种梁体结构形式被誉为 “桥梁工法博物馆”。

施工过程中,经理部克服征拆缓慢、施工手续办理复杂等困难,科学组织,有序施工,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和工艺创新,首创回旋钻与旋挖钻配合气举反循环钻机接力钻孔的新工法,使一根桩施工周期由原计划的11天缩短为6天。

针对如何在基坑内快速高质量完成大孔径、密集群桩喇叭口大直径高强度竖筋弯曲施工这一难题,经理部开展QC攻关,通过应用杠杆原理,研发出便携式多顶同步液压式钢筋弯曲机,工时由传统的2.6小时缩短为3分钟,工费由传统的350元减少至150元。该QC研究成果荣获2014年安徽省QC质量管理一等奖及全国QC质量管理三等奖。

王 赛 舒郁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