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严控细节 大桥转体完美收官

2016-01-29 08:1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车务等多个单位联动,协调难度很大。

按照计划,转体桥必须于2015年12月28日前与沪渝高速公路接通,工期不到9个月时间。

为节约时间,项目部决定采用“责任到人、多点出击”的战术,成立了3个工作小组,迅速办理相关施工手续。经过努力,短短一个星期,他们就完成了之前预估一个月才能完成的报批工作。

进场后,项目部根据工程特点,确立了 “合理安排、精心组织、突出主线、平行交叉”的施工原则,配足劳力和设备,昼夜施工。

相对于其他转体桥, “不等跨”是这座桥的最大特点。该桥桥身长度不一样长,一侧采用双层护栏,另一侧为单层护栏,桥面左右两侧的重量也不一样。

“桥身一侧长33米,另一侧长44米,重量差了1000吨左右。转体时需计算受力,并进行配重,难度很大。”现场技术负责人李志鹏说。

为此,项目部集中优势兵力进行技术攻关,一方面上网查阅资料,搜集同类桥梁的施工组织方案,进行学习消化;另一方面,主动与集团范围内有过施工先例的兄弟单位联系,派人 “求取真经”。

该桥需要在2小时内转体107度,且承台需要分5次浇筑完成。特别是垂直浇筑到1.5米高度时,员工需安装球铰、滑道支架,然后再进行下一层浇筑。

为达到精度要求,项目部为测量队配备了精度达0.01毫米的水准仪,随时进行监控,并出台了18项质量管理制度,在现场配备了6名技术人员。

为保证混凝土施工质量,项目部实行 “前后潮控制管理办法,即每次浇筑混凝土时,试验室都安排两名试验员配合,一人在拌和站旁站监督,另一人在现场进行质量检查,不让不合格的混凝土进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