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七局路桥公司阳安二线项目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2016-01-22 11:5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佳原

中国网讯  1月19日15时55分,由中铁七局路桥公司承建的阳安二线铁路工程明星村三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是该项目12座隧道中贯通的首座隧道。该隧道的顺利贯通,为中铁七局路桥公司首届职代会献礼。

中铁七局路桥公司担负施工的标段线路全长17.79公里,包括隧道、路基、站尝桥涵以及与线下工程相关的所有附属工程,合同总投资约4.65亿元。其中单洞双线明星村三号隧道全长160米,位于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地处大巴山低山丘陵区。地质条件复杂,洞身最大埋深约33米,间有断层破碎带,整个隧道均为Ⅴ级围岩,采用三台阶开挖法施工。进出口分别位于较小半径的曲线上,便道崎岖难行,交通极为不便,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工期时间紧。

自2015年8月3日开工以来,在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及关怀下,项目部认真贯彻落实管理制度、人员配备、现场管理和过程控制四个标准化,明确隧道标准化管理的方针和目标,全面扎实贯彻落实安全、质量、工期、投资、环保和科技创新的“六位一体”的标准化体系,严格遵守西安铁路局和集团公司的各项管理规定,积极开展技术攻关,采用先进的工装工艺及隧道监控量测设备,认真强化内部管理,克服了地质复杂多变、岩层易坍塌、等不良地质结构和交通不便、设备、原材料进场难度大等重重困难,坚持“管超前、弱爆破、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速反辣,紧凑施工工序,精心组织施工,狠抓安全质量,隧道自开工以来,从未发生过安全质量事故。明星村三号隧道的贯通,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士气,同时为后续隧道施工奠定了基础!(丁佳原 摄影报道)

magic-6....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