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合福高铁划:时代的丰碑

2016-01-05 09:3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合福高铁北起合肥,南至福州,经高铁建设者们5年艰苦奋战,于2015年6月28日,这条全长850多公里的高铁线纵贯南北,建成通车。

合福高铁只是我国众多高铁路网中的一条,5年时间,高铁建设者们为我们建设了一条“最美高铁线”,当时速达300公里每小时的G字头动车组穿山越岭飞驰在闽赣皖大江南北的秀美风光里的时候,我们不禁要为我国高铁建设的快速发展而击额欢呼!

高铁建设得以快速发展,是同国家的综合国力和宏观战略分不开的。合福高铁的建成通车,更是我国高铁建设划时代的丰碑。首先,高铁建设耗资巨大,遇水架桥,遇山穿洞。同时要注重对建设涉及的周边环境进行保护。合福高铁为打造绿色高铁线,在途经长达5公里的杨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时,将环评阶段240米的路基全部变更为桥梁,这一变动,工程造价增加了900万。这只是合福高铁建设中,为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一个个例。其次,国家“一带一路”的宏观战略推动区域间文化和经济的交融。合福高铁的建成通车,连接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城市福州,必将对福建省发展外向型经济,扩大开放做出贡献,而合福高铁正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上的一条“黄金通道”。

如今,皖赣闽已步入“5小时生活圈”,更多的国人在体验着“陆地飞行”的高铁时代带给我们的惊叹和自豪。

随着我国多条高铁线的建成或在建,高铁更贴近地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合福高铁在福州和江西境内的桥隧总长达到422.4公里,实乃全国高铁中少有之大手笔。合福高铁中铜陵公铁长江大桥,主跨630米,创目前建成通车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世界之最! 这也充分体现了我国高铁建设的科技含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