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锡二铁路站房2标8个车站站房及配套工程竣工

2015-10-23 08:0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锡林浩特至二连浩特

近日,中国中铁十局集团建筑公司承建的锡二(锡林浩特至二连浩特)铁路站房2标8个车站站房及通讯、信号、电力、给排水、站场等相关基建配套工程竣工,达到验收标准。

该铁路自锡乌线海彦呼都格站引出,途经阿巴嘎旗、苏尼特左旗,终至集二线西里站,新建线路375公里。该铁路是内蒙古自治区东西铁路大通道北部辅助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蒙东煤炭外运的重要通道。

进场时,施工现场天寒地冻,风雪交加,道路不通,项目部人员只能徒步至施工地点进行现场勘测。加之人烟稀少又地处偏僻,现场没水没电,通讯信号也不好,施工生产和生活面临很大不便。施工人员每天要顶着六七级的大风工作,沙子打在脸上阵阵刺痛。

锡二铁路建成后,将填补集通铁路以北、锡林郭勒盟广大腹地东西向铁路空白,起到优化区域铁路网结构、增强路网机动性和灵活性的作用。

尹峰黄盼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