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铜玉铁路黄董坡隧道贯通

2015-10-23 07:5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铜仁到玉屏

日前,随着最后一声炮响,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五公司承建的铜玉(铜仁到玉屏)铁路黄董坡隧道顺利贯通。至此,五公司铜玉铁路项目部承建的7.5座隧道已贯通5座。

黄董坡隧道的顺利贯通,标志着铜玉铁路最高风险隧道施工有了突破性进展。该隧道全长664米,洞身为V级围岩,下穿省道埋深仅1.2米,有强风化石灰岩和黏土等不均匀地质,石笋遍布石灰岩和黏土分界处,给隧道开挖带来了极大困难。

项目部在该隧道施工中严格遵循“先治水、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早衬砌、勤量测、稳步前进、逐榀开挖、逐榀支护”的原则。在浅埋段下穿施工中,他们采用双层超前支护方式进行注浆加固,采用“中管棚+小导管”方式进行超前支护。

项目部在仰拱施工中采用仰拱栈桥整体浇注方式,在拱墙衬砌中采用全断面模板台车整体浇筑方式。在二次衬砌中,他们采用耐久性混凝土,利用自动计量拌和站拌和、运输罐车运输,泵送入模,随后利用插入式振捣器振捣。

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项目部出砟进料也采用无轨运输方式,在小断面采用侧卸式装载机装砟,在台阶法开挖中采用挖掘机辅助侧卸式装载机装砟,用自卸汽车运输,施工进度明显加快。刘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