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津保铁路全线最大跨度悬灌梁合龙

2015-10-16 08:0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7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津保铁路全线最大跨度悬灌梁——永定新河特大桥跨引滦明渠悬灌梁胜利合龙。

永定新河特大桥悬灌梁主跨为预应力混凝土箱梁,总设计方量为6729立方米,梁体位于半径1200米的曲线上,线型控制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引滦明渠是天津城市用水的重要输水河道,环保要求极高。

项目部多次召开方案研讨会,从测量放样到挂篮移动安装,从混凝土浇筑到预应力张拉,每个分项施工都有专人盯控,严格规范。大桥77号、78号主墩位于引滦明渠两侧大堤上。项目部采用拉森桩加钢围檩的钢板桩防护方案,既提高了施工质量,又做到了安全环保。悬灌梁76号至77号墩施工便道需跨越暗渠,暗渠为上世纪80年代修建,采用混凝土预制管涵且埋深较校项目部采用扩大基础后上架钢便桥跨越方案,直至完工,暗渠没有一点损坏。

悬灌梁施工上跨明渠,面对哗哗流淌的渠水,项目部从细节着手,坚持环保先行。他们在明渠挂篮增设全封闭托架,托架四周挂设防护网,底部铺设防水层并上盖钢板;安装集水装置,及时收集废水,有效防止坠物及废水污染,确保渠水清澈如初。

苏莉 李海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