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深圳桂庙路首段底板顺利完成浇筑

2015-10-12 13:4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伟

(通讯员 何伟)10月11日,由中铁二局五公司施工的深圳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一标,首段底板顺利浇筑完成,成为全线首个进入主体结构施工的单位。

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一标是原桂庙路往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延伸工程,按照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主线为双向六车道加集散车道,全长1.35 km,该工程属于明挖下穿隧道,隧道下方为深圳地铁11号线。工程项目施工区域为填海造地,埋填物为沙土、巨石、垃圾等,地下海水丰富,地质极其复杂。为保障地铁安全,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主动出击,通过充分论证,探索分段开挖,分层去土,结构加压等,克服了地质复杂、安全威胁大等诸多困难,确保地铁上浮值。通过科学管理,精心组织,合理按排,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按照“三步走”的原则,逐步做好底板浇筑前、浇筑中和浇筑后的各项工作,严抓过程控制,确保工程质量。

由于底板钢筋工程量大,穿插复杂,项目部特别制订了严格的施工顺序,不仅在施工前对操作人员进行详细的技术交底,现场管理人员和第三方监理单位还对整个钢筋绑扎和插筋过程进行全程监督管理。项目部还在现场设置了工地试验室,一方面加强与商品混凝土供应商的联系,对混凝土的拌制、出站、运输、到达等过程实施监督;另外在混凝土到达工地后经理部试验人员和监理工程师还要进行联合检测,只有混凝土的数量、坍落度、和易性、含砂率、混凝土运输时间及混凝土温度等满足要求后才能进入浇筑工作面。

混凝土采用“一个坡度,分层浇注,循序推进,一次到顶”的灌注方法来缩小混凝土暴露面,以及加大浇筑强度以缩短浇注时间等措施防止产生浇注冷缝,提高了结构混凝土的防裂抗渗能力。

同时,为了保证浇筑完毕的底板得到及时和完善的养护,项目部成立了专人养护小组,对浇筑完毕的底板进行悉心的照料。

桂庙路项目在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和项目部全体员工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节点工期目标,保证了主体结构的内实外美,为以后的安全质量和进度管理以及最终通车目标的顺利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viewfile.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