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鹰厦线水害抢险忙

2015-08-28 08:0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17日晚,中国铁建十一局集团南龙铁路项目部接到南昌铁路局永安工务段求援电话: “鹰厦铁路出现重大险情,多趟列车被困!”

当晚,福建省三明地区突降暴雨,鹰厦铁路456公里100米处左侧山体出现滑坡,水沟淤积,道床被不断冲刷,右侧路堤边坡溜塌,线路中断,列车被困。

次日8时40分,项目部迅速启动防洪抗汛应急机制,并结合受灾情况制订抢险方案。

此时,南龙铁路正处于施工大干时期,人员、材料、机械设备周转困难。项目部迅速展开救援,紧急从架子队、施工班组调集70名抢险人员、1台挖掘机、7吨无缝钢管、4000个沙袋、50个箩筐及铁锹、锄头等材料、机具,相关人员从各工点赶往西洋站集合。

9时15分,参与抢险的人员和机械设备全部 “登”上列车,奔赴抢险一线。到达现场后,抢险人员立即对线路及渠道淤泥等进行清理,封堵加固线路右侧缺口。

抢险情景让人感动。有的人连午饭都顾不上吃,有的人擦伤了却毫不在意,有的人赤脚在山路上奔波……

19时13分,经过大家不懈努力,鹰厦铁路终于顺利抢通并恢复运营。

当列车从抢险路段安全通过远去时,在场的抢险人员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

孙平安 吴金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