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青岛地铁2号线同安路站车站主体结构竣工再创佳绩

2015-08-28 08:0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路

8月20日,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五公司承建的青岛地铁2号线同安路站主体结构顺利竣工,比计划工期提前了5个月,再创全线第一的佳绩,施工进度在17个暗挖车站中遥遥领先。

该公司负责承建青岛地铁2号线苗(岭路)同 (安路)区间、同安路站等1站3区间,总投资4.5亿元。同安路站位于城市主干道深圳路与同安路交叉口。车站为地下双层岛式暗挖车站,总长228.5米,站台宽11米,采用拱盖法施工,是双层大拱脚复合式衬砌结构。

2013年进场以来,项目部在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始终处于全线领先地位。2014年,项目部工地荣获山东省 “文明工地”、青岛市 “标准化工地”等称号,并多次举办全线“车站衬砌专题观摩会”和 “二衬质量观摩会”,是青岛市政施工领域的标杆工地。根据施工进度计划,该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实现主体工程竣工。

据悉,五公司全力打造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化施工品牌,市场覆盖青岛、长沙、广州、沈阳、长春等多个城市,施工总规模超过30亿元。其地铁车站和盾构施工能力涵盖国内地铁施工各种地层,有穿越大型站场和铁路既有线的施工经验。 戴旭 李秋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