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海拔3200米的站后施工

2015-08-28 07:5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试验列车由鱼卡出发顺利驶入马海站2道,标志着由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电气化公司敦格铁路新建线青海段站后工程项目部承担施工的敦格铁路青海鱼卡至马海段线路达到通车运营条件。

敦格铁路起自甘肃敦煌站,通到青藏铁路饮马峡站,饮马峡至格尔木段利用既有青藏铁路,是兰新铁路和青藏铁路两大干线唯一联络线。其中,敦格铁路青海段正线全长245.09公里。敦格铁路建成后,将成为沟通新疆、青海、甘肃、西藏的便捷通道,对促进我国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部地处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柴达木盆地中心地带,平均海拔3200米以上,低温缺氧,常年大风,且沙尘暴频发,气候条件恶劣。项目部负责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和房建及给排水等工程,点多线长,任务艰巨,特别是房建专业战线长,工程量大,尤其是183个单体房屋散落分布在沿线240余公里的沿线,增加了施工难度。

针对站后工程易受前期施工滞后的影响,项目部开工后就积极与站前单位沟通,利用施工间隙进行抢建,同时为站前单位的施工提供帮助。另外,他们与建设、监理等相关单位等定期召开协调会、交底会和讨论会,提前做好方案、技术和材料准备,通过科学部署、周密计划,促进了施工顺利推进。

2014年9月26日,项目部顺利完成饮马峡站最后一组正线道岔成功铺设,同时展开站改施工。这是青藏铁路公司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大规模铁路站场一级封锁站改施工。2014年年底,在饮马峡至马海段施工中,项目部员工冒着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开展了大规模冬季施工。今年5月30日,饮马峡至马海段提前两个多月顺利完工。

在施工中,项目部始终瞄准 “一事不出,一人不伤,一分不延,一线不错”的目标,大力加强员工质量安全教育,成立了开通领导小组,狠抓工程质量,将施工安全摆在第一位。他们建立健全文明标准化施工管理体系,严格工程安全、技术交底,将安全文明工程目标转化为施工管理目标。技术人员加强项目过程控制,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这期间,项目部组织安全质量检查40次,发现安全质量问题54处并逐一整改,在取得一流进度的同时,创造了一流质量、一流管理。

截至目前,项目部完成产值3.39亿元,通信、信号、电力、接触网工程等基本完工,房建工程已完工90%。由于整项工程快速有序推进,安全质量得到有效把控,项目部多次得到业主和监理单位的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