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关爱中体现“以人为本”

2015-07-24 08:5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尤其是农民工

醴泉

铁路工地上的“送清凉”活动是施工企业关爱一线员工的一项重要举措,需要企业密切结合项目施工实际和项目部所在地的具体条件,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在高温天气切实维护一线施工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把这件为一线员工做的实事真正做好。

铁路工程涉及大量高温作业、空中作业和露天作业,在炎热夏天,这些施工活动的危险系数更大。企业的“送清凉”等针对一线的慰问活动,对员工是一种难得的抚慰和关爱,也是和谐工地建设的有效途径。

为使“送清凉”活动及时有效开展,企业要保证防暑降温资金的投入,保证在高温作业场所配备有效的通风、隔热、降温设施,并指派专人负责管理。在活动推进过程中,企业要按照一定标准供给员工足量、合乎卫生要求的清凉饮料,给高温作业员工配备个人防护用品。有条件的企业还可组织医疗服务队,宣传暑期防病知识,提供相关医疗服务。这一切,都不能流于形式。

同时,施工企业要在作业场所按规定配备安全生产和职业防护设施,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劳动保障的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国家新的《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切实保障高温季节特殊行业岗位的各项津贴标准及相关待遇的落实。

另外,企业领导要合理安排一线员工的作息时间,严格控制加班加点;不得因高温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而扣除或降低员工(尤其是农民工)工资;对不适合高温、高湿作业的员工,特别是年龄较大以及患有高温禁忌症的员工要及时转岗,对其加强预防中暑保护措施。

“送清凉”活动是“以人为本”理念在铁路工地的具体体现。企业领导和工会干部在活动中走进一线工地,为冒高温、战酷暑的施工人员送上组织的关爱,有利于和一线员工拉近距离,也有利于施工生产的开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