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打好汛期施工安全仗

2015-07-17 17:4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设备以及加工房、搅拌站、临近既有线的板房等区域进行重点检查整改,保证各项硬件设施牢固稳定,全力做好防范工作。

针对台风 “灿鸿”带来的强降雨,有关项目部全力防止山体滑坡、泥石流、山洪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加大对施工及生活区域的河道、沟渠、水库的安全排查力度,逐个梳理隧道洞口、路基边坡、围墙、排水沟、沉淀池及下水道等配套设施,确保雨水排泄畅通。另外,他们还组织好人员撤离,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抢险救灾准备。

在台风 “灿鸿”来袭期间,杭州公司杭黄铁路、金温铁路、温州市域铁路、乐清湾铁路等项目部施工现场及人员、财产均未受到损失,实现了安全平稳过渡。目前,施工生产已恢复正常。

在去年受暴雨袭击较为严重的四川地区,集团成兰铁路项目部在汛期到来之前,成立了汛期安全消防小组,定期对施工区、生活区等进行汛期隐患排查,制订汛期应急预案,将各区域沉降监控作为重点进行详细记录,一旦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并根据实际情况多次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确保能应急自救。

中铁隧道集团通过人、财、物的有效结合,全面做好防洪防汛工作。目前,集团所有在建项目部正积极地做好汛期各类安全隐患的预防、排查和整治工作,为汛期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