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科技“红利”为项目管理添动力

2015-07-10 08:1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观生

信部门合作,建立了天翼沟通平台,通过终端对讲机,全体参建人员实现了在全省范围内24小时不间断多向联系,确保了施工管理的各项措施及时落实到位。

不仅如此,随着工程建设的推进,项目部还对多项新生事物进行了尝试。 比如,在跨高速和跨国道的悬灌梁施工、邻近营业线施工等难点工程的入口,项目部统一购置安装了16个太阳能爆闪警示灯,提醒行人和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在各工地拌和站,项目部安装了混凝土监控系统,从原材料进场,到试验、检测、出报告等每个流程都实现了数字化、自动化,并通过对数据的采集传输、专业分析、预判报警、问题追踪、报表输出等环节,实现了从被动监控到主动监管。

持续不断的科技投入,得到的是看得见的 “红利”。进场不到一年,中铁十四局集团沪通铁路项目部施工生产在高速推进的同时,过程控制的高标准换来了工程实体的高质量。业主单位曾先后3次组织管理人员到工地观摩学习,将全线第一个标杆项目部授予该项目部。长江北引桥新平路施工点被上海铁路局评为文明工地,树立了全线的标杆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