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引领行业先锋 铸造知名品牌

2015-07-03 07:3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功

视机,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营造了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轨道板场大气的场房,俨然成了310国道旁的一道亮丽风景。

在培育优秀项目文化的同时,砀山轨道板场注重用以情感人的思维模式处理团队建设、干群关系、外协队伍、路地共建等工作。建场之初,砀山轨道板场就牢固树立 “科技成就精品、创新成就卓越”的理念,以打造“高素质、高绩效、高水平”的建设团队为目标,切实做到不干违法的事、不干违章的活、不存侥幸心理、不吝啬安全投入、不用低素质的人、不当老好人;大力开展 “八比八创”劳动竞赛活动,发扬以老带新和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借助集体学习、集体讨论、共同攻关等形式,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技术团队和施工班组,在填补国内无砟轨道板工艺某些空白的同时,培育了一支理念先进、技术娴熟、领跑行业的战斗团队。

这支勇于创新、敢打必胜的团队人人奋勇、个个争先。面对各种技术难题,他们攻坚克难、协同作战。副场长刘继发最早来到砀山,从选址、征地到建场试生产,再到协调地方关系,他都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不怕苦累。今年年初,他爱人不幸遭遇车祸。在生产攻坚之际,刘继发依然奋战在现常副场长谢永宏坚持零距离指挥生产,精确调度车间的每一台设备,确保了安全生产、优质高产、全面创优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

砀山轨道板场技术室是由一群平均年龄不足26岁、平均工龄不足3年的年轻人组成的青年团队。他们思想活跃、朝气蓬勃,勤于思考又善于学习。王明达、刘辉、谷波涛等青年骨干带领这个团队运用集体智慧奋力攻关,用艰辛努力换来了中铁三局集团无砟轨道工艺里程碑式的进步。

为了让协作队伍尽快融入企业,尽可能发挥积极作用,砀山轨道板场充分借助 “农民工夜校”这一管理工作新平台,高密度、多批次、全方位地对进入现场的协作队伍进行培训,使农民工成为讲文明、守纪律、懂技术、会操作、出成绩、有理想的工人。轨道板场内部的劳务管理、技术交底、安全交底、治安管理等工作都能通过这一平台得以实现,人性化的管理让农民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稳定的人员结构则为施工提供了有效保障。

2014年7月24日,中铁三局集团党群工作协理员制度全面推行暨党群工作协理员挂牌上岗启动仪式在砀山轨道板场举行。轨道板场全面向外协队伍委派党群工作协理员,一条优化外协队伍管理、密切沟通交流的 “双向快车道”逐步形成。轨道板场把委派党群工作协理员与外协队伍 “五同”管理结合起来,使之在外协队伍技术培训与安全管理、施工过程控制和合同履行、验工计价和物资材料采购管理、协作队伍收益和农民工工资支付、人文关怀与困难救助等各个方面发挥作用,形成一种良性互动,密切了企业和外协队伍之间的关系。和谐的氛围创造了 “无障碍”的施工生产环境,促使施工产值连连攀升,为节点工期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可靠保障。

怀揣 “行业领先”的梦想,肩负“创造品牌”的使命,砀山轨道板场全体干部员工用激情、智慧、汗水书写了一份无愧于历史、无愧于群众的满意答卷。

历史会记住这些建设者!

本版照片均由张阳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