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四电”铸精品 闽赣写华章

2015-06-12 08:0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江

气化局集团合福高铁闽赣段 “四电”工程项目部在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南铝一号大桥上成功组立了第一根接触网杆,标志着闽赣段 “四电”集成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项目部建立了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施工、技术、质量、安全、物资管理体系。在此基础上,他们不断优化施工组织,统一各专业作业标准,倒排工期,锁定节点,建立调度指挥系统,实现施工组织的 “精确制导”。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遵循 “谁施工,谁负责”的原则,全部工序都采用实名制管理模式,使各项工序都可以追根溯源,确保了工程质量。

项目部承担了牵引供电、电力供电、 “四电”独立房屋、通信、信号、防灾安全监控、旅客服务和信息系统等8个专业的施工任务,接口众多、任务量大。针对8个专业128道工序,项目部分别制定了相应的工艺标准,层层示范贯标,促使作业人员在施工过程中清楚工艺标准、掌握工艺标准。五府山配电所、福州至闽清北接触网、40号中继站先后作为首件定标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专家评审和验收,发挥了示范样板作用。

在工程关键阶段,集团各级领导和专家到现场办公,上下一心,提出具体要求,把关会诊技术难点,解决实际施工困难。项目部在全线开展“大干120天,确保主体工程完工”劳动竞赛考核评比活动,每个月对完成施工进度及投资、安全质量、综合治理等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评比,评比结果上墙公示并在微信群进行公布。

为积极推动施工进度,项目部制定了领导班子分片包保盯控制度,签订了包保责任书,及时协调解决现场各种施工问题,强力推进施工进度;积极与业主、监理、设计院及站前单位联系沟通,及时排查和解决制约“四电”施工的问题,为有序施工创造条件;组织骨干技术人员和得力的设备安装队伍,昼夜不停地作业,根据既定的工期节点,以目标倒逼任务、以任务倒逼时间,采取 “车轮战术”,实行边验收、边整改、边施工,把存在的问题编号入库,制订整改方案,倒排工期,定期销号,确保不留施工空白,保证了施工的顺利进行。

项目部党工委注重抓好项目特色党建、项目文化和 “三工”建设等各项工作。在开展主题活动的基础上,项目部党工委以党内品牌建设为载体,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他们紧密结合施工生产实际,开展了 “党员先锋号”“青年突击队”“红旗项目部”等党内品牌建设活动,取得了可喜成果。

合福高铁闽赣段被誉为 “开往春天的高铁”,承载着闽赣人民的梦想和期望。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参建者将继续推进科学施工,精雕细刻,精益求精,保证质量安全,铸就精品工程,确保全线按期开通运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