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皖中显身手 勇攀最高峰

2015-06-12 07:5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干

”工程由中国铁建十一局集团电务公司和中国铁建十二局集团电气化公司共同承建,电务公司主要承担安徽境内156公里的 “四电”施工任务。

电务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公司上下通力配合。2013年1月,宁安城际铁路 “四电”工程项目部员工跑步进场,在25天内完成了建家建线等前期准备工作,受到业主的高度评价。

项目部结合实际情况,积极与业主、监理、设计、政府等单位协调沟通,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科学组织施工。项目部根据专业、工期、作业面情况科学配置施工队,严格执行日计划、派工单制度,保证施工生产的平稳进行。项目部在安全管理上加强预控,通过微信、手机、LED屏等信息平台,让文字的 “条条框框”切实转化成现实的 “安全牢笼”,工程开工以来始终保持 “零事故”。

为顺利完成施工任务,兑现既定工期节点,项目部将2014年定为攻坚决战年,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在一年内完成了近70%的施工任务。

成绩背后是科学的管理、紧张的作业和无私的奉献。2014年5月26日,项目部紧紧抓住站前单位提梁作业和路基作业的间隙,派出3组汽车吊、1支电气化架子队、3个作业班组迅速进场,从当日中午连续奋战19个小时到次日清晨,抢立支柱336根,取得江宁南至马鞍山东区间接触网会战大捷。9月8日,他们在铁路上过中秋,在39摄氏度的高温下完成通信专业第一座GSM-R铁塔的组立;9月24日,第一根长22米、重2100公斤的接触网硬横梁被稳稳地落放在钢柱上;10月15日,起重机将重达3.5吨的一盘电缆稳固落放在放线架上,10千瓦电力贯通线工程进入全面敷设电缆阶段。今年春节期间,他们继续施工,冒雪作业。正是本着这种 “见缝插针、造缝插针”的施工理念,大家发扬 “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战斗精神,项目部才迅速驶入工程建设快车道。

项目部以培育优秀人才为己任,制订了详细的年度、季度培训计划,定期组织项目内部培训,积极组织员工外出培训,严格实行导师带徒制,并充分信任员工,勇于给年轻员工锻炼的机会,敢于压担子,使年轻员工快速走上管理岗位。项目部好学向上之风盛行,爱岗敬业之风劲吹,涌现出了一系列先锋模范人物和感人事迹。

如今,宁安城际铁路犹如一条静静横卧的钢铁巨龙,正等待开通运营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