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广深港高铁福田站主体结构完工

2015-06-05 10:5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日前,笔者了解到,广深港高铁福田站主体结构已完工,并计划于6月底完成车站装饰装修、机电设备安装任务。

广深港高铁起点位于新广州站,途经东莞市、深圳市,终点为香港的西九龙站,是连接广州、东莞、深圳、香港等城市的快速便捷客运通道。广州至深圳段已于2011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深圳至香港段仍在建设之中,而福田站正处在未建成段。

福田站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核心区域的益田路与深南大道相交处的地下,是集国铁干线、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和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于2008年8月21日正式开工。

福田站总建筑面积约为14.7万平方米,共设4个站台,为地下3层车站。其中,地下一层为换乘大厅,地下二层为站厅层和候车大厅,地下三层为站台层。

福田站周边高楼林立,160米以上的高楼超过10栋。紧挨着超过百米的高楼进行大体量、深层次的开挖施工,并且,工程还垂直穿过正在运行的深圳地铁1号、3号线,施工难度实属罕见。截至目前,施工过程中没有出现影响地铁运营安全的问题。

朱进军 王学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