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四局郑徐客专进入大干热潮为年底通车助力

2015-04-30 15:3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臣意

中铁四局郑徐客专举全项目之力抓进度保安全质量,在保持2015年开局较好的前提下,研究当前存在困难和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坚定信念,切实增强加快施工生产的紧迫感、责任感,切实树立难中求进、逆势突破的担当意识,做到“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劲头不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迅速营造“大干热潮、打好今年攻坚战”的浓烈氛围,为年底通车助力。

强势推进,确保施工任务又好又快完成。自今年以来,该部始终以科技创新为住抓手,促进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的有序发展,抓好科技创新工作,确保铺板、精调、灌板及下半年铺轨的全面开展。继续加强练兵态势,由分管技术的主要到现场指导工作,加快铺板、精调、灌板施工任务,打好阵地战、攻坚战、持久战,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打造效率最块、安全质量最好的四局品牌。

攻坚克难,争当排头兵。该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施工生产“黄金”季节到来之际,采取多项措施,保证施工生产。一是展开科技攻关,从创新着手。该部是中铁四局首次采用CRTSIII型板式无砟轨道结构施工,为了做好无砟轨道施工,该部高度重视科研攻关工作,结合CRTSⅢ型板无砟轨道线外揭板试验,为了有效总结科研成果,指挥部科研小组在由中国科技部主管的国家一级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篇《提高CRTSIII型板式无砟轨道自密实混凝土充填层一次验收合格率技术研究》,同时科研小组发明的实用新型专利《轨道板自密实混凝土灌注压紧、防侧移装置》已经提交专利代理机构授权;二是领导班子深入作业层,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调度调研,协调指导施工。定期组织召开周例会,动员大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全力确保施工生产有效推进;三是利用宣传栏、生产例会、早点名集会等多种方式营造大干氛围,从技术力量调整、材料供应入手,将近期施工大干任务目标层层分解,细化到周和日,并落实到现场施工技术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做到人人心中有目标,各个班组明任务,形成了有计划、有步骤、有落实的大干热潮。各劳务队、班组更是以追求“效率明显化、效益最大化、效果突出化”为标准,凝心聚力推进项目,争分夺秒落实项目,快马加鞭建设项目,全心投入控制项目,使各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统筹发展,全面推进施工进度和质量安全有序。重点做好现场施工标准化综合管理及安全质量管理。搞好现场施工管理有序化,安全管理制度化,为此,各单位分别就施工管理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做出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安全质量生产,大力开展现场标准化施工综合管理,深入推进现场施工管理,确保施工进度及安全质量。

为满足铁道部年底通车要求,该部对建设重点控制性工程,逐一明确分包领导、落实责任制。创新发展后劲,只争朝夕,迎难而上,抓进度保安全质量确保上半年实现“上半年信用评价及各项任务超前完成”,努力推动郑徐客专打好年底通车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张臣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