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文化接地气 工程出精品

2014-12-11 08:5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利

王利 张骥

“没想到在工地上也能见到大书法家的作品。今天真是开眼界了,这件作品写得真有气势。”日前,在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云桂铁路南盘江特大桥工地上,建设者们争相观看著名书法家窦德盛的书法作品,在紧张的施工中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气息。

为丰富施工一线的业余文化生活,中铁十八局集团加大一线文化建设的力度,大力推进基层项目文化建设,积极开展送文化到基层等系列活动,通过提升基层项目文化品位,强化核心价值理念,增强精品意识,为南宁五象大桥、天津海河隧道、云桂铁路南盘江特大桥等精品工程的推出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让企业文化品牌真正 “落地生根”,让文化精品与工程精品互相促进。

南盘江特大桥是云桂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是世界首座客货共线跨度最大的上承式钢筋混凝土拱桥,施工难度大,科技含量高,工期压力大。经过全体参战人员的科学攻关和艰苦拼搏,项目部终于攻克一个个难关,实现大桥主跨主体顺利完工。了解到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参建过大量在全国甚至全世界很有影响的大工程,特别是中铁十八局集团参建五条穿越秦岭的隧道、参建中国内地仅有的两条海底隧道、两次在南盘江上修建特大桥,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副会长、著名大篆书法家窦德盛与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副会长、书法家刘树洪等,欣然莅临在建云桂铁路南盘江特大桥工地现场采风,挥毫泼墨,抒发情怀,用文化大餐为工地建设者送来温馨的问候。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文化精品到基层活动水平,使文化下基层活动在适应中调整,在开拓中创新,不断发展壮大,为施工一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二公司党委书记陈善富如是说。

“风樯动,龟蛇静,起宏图。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窦德盛的现场创作的大篆体书法作品,表达了对工程建设的赞叹和对建设者的崇敬之情。文化大餐进工地活动受到了南盘江特大桥建设者的广泛欢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