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施工技术巧掌握,当堂学习当堂练——中铁电气化局赣龙铁路GL-7标工程网二工区实行技术人员每日学习制度

2014-11-27 23:1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梦佳

 工程质量要包保,专业素质更重要。为确保五段赣龙铁路GL-7标福建段接触网施工技术测量管理有序、施工规范、安全优质、环保高效,从11月24日起,网二工区实行每日集体学习制度,每天晚饭后19:00至21:30为工区所有技术人员的学习时间。

  此次交流学习会采取当堂学习当堂练的方式,与以往单一的你授我听相比,更加突出了培训学习的互动、灵活和双向性,在提高参培人员学习主动性,更好的将理论学习与实战演练相结合,提升培训学习效率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此次交流学习会上,各技术人员根据自身在所属管段进行测量工作的一线实际情况,并提取所掌握知识的精髓,采取理论提炼、举例分析、互动答疑的方式,对自己在测量中的重、难点等做了仔细阐述。技术人员在会上各抒己见,并与拥有多年接触网施工经验的老师展开激烈的互动,遇到不懂的问题,积极提问,几位老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悉心的解答。

 一个半小时的学习交流过后,当堂实战演练开始,测量人员一边熟练地操作全站仪,一边不断校正前视点精确位置。两组测量人员同步进行观测控制,相互校核,保证了测量精度。

 网二工区开展技术、测量人员每日交流学习活动,为确保学习效果,提高现场技术人员在无砟轨道施工中的业务水平和技能,更好地服务赣龙铁路GL-7标接触网施工生产,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