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主题活动形式多 施工生产更有序

2014-10-25 13:3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庆平

何庆平 李 山

中国中铁五局集团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10109标项目部承建的土建标段全长3799米,施工难度大。进场以来,项目部党工委紧紧围绕施工生产这个中心,结合项目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 “五保四创”党建主题活动,使得项目施工生产更加有序。

项目部党工委大力宣传,力求让主题活动深入人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 “五保四创”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并借助标语、展板等形式进行宣传;成立了以项目部经理、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五保四创”主题活动方案。

项目部党工委制订了创建 “党员先锋岗”的活动方案,明确了创建对象和范围,使他们逐渐成为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上的一面旗帜。党员责任区也已形成,党员挂牌上岗,更注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党支部、党小组及党员成为项目施工和群众心中的一面旗子、一块镜子、一把尺子,以点带面,促进了项目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项目部精心规划,科学布置,修建了职工食堂、浴室、洗衣房等,并配齐各类生活设施,满足职工需要;在有限的场地内修建了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并与相关公园联系组织篮球比赛。他们还下发了创建 “青年文明号”的活动方案以及 《中央公园站创优规划》,成立了青年突击队,积极打造精品优质工程。

项目部始终把安全作为首要问题来抓,建立了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机构,积极组织专题会议、培训和日常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增强了全员的安全意识。他们还大力推进标准化工地建设,在暗挖车站、高架桥等高风险点施工中做好安全预控,组织工序安全交底和日安全例会,效果显著。项目部党工委以开展党员 “查隐患、保安全、当先锋”活动为重点,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管理体系。

强力保质量。项目部坚持 “不留遗憾、不当罪人、建不朽工程”的理念,规范施工管理,把好原材料进口关。施工过程中,他们要求技术人员旁站、正式职工跟班作业,实行质量终身追究制,并强化监督检查和检测,力求将质量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全力保工期。根据既定的总工期目标,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制订了单项工程工期方案,将总工期分解到年、月、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年,以年保总工期。

努力保效益。通过不断学习,项目部掌握了精细化管理方面的技巧,为实现预期效益目标创造了条件。

群力保廉洁。项目部党工委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了班子成员的廉政责任分工,确定了廉政管理制度。项目部党工委还分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洁从业责任书以及廉洁协议等,并组织开展经常性的廉政教育,对特殊岗位人员进行廉政提醒。

此外,项目部还开展了 “发动大干攻势,确保工期目标”劳动竞赛活动和 “每月之星”评比活动,助推“五保四创”主题活动走向深入,形成了 “工作创一流,人人做表率”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