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陇海线宝天信号自闭改造施工首战告捷

2014-10-22 00:2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建博

10月20日21点13分,当第一趟列车顺利通过马家湾、新拓石、新建河站时,陇海线宝天信号自闭改造施工首战告捷。

山清水秀的陇海线宝天段,宝兰二线开通后,铁路基础设施和通过能力大为改善,但信号系统九几年实验性投入使用的信号8信息移频自动闭塞设备故障率高,影响运输能力。铁路总公司年度基建项目信号扩能施工,陇海铁路宝天段18个车站的8信息移频电码化改造为ZPW-2000A移频电码化、信号集中监测系统改造为2010版信号集中监测系统,改善现有面貌。

从5月份至今,宝鸡电务段组织近200名干部职工全力以赴,配合中铁电化局、中铁一局中铁八局中铁十局进行管内2个车间18个站场的改造施工,视配合施工为自己施工,严抓施工安全、质量监控,严把施工技术关和联锁关,确保施工安全优质。

面对新段开局之年,宝鸡电务段严抓细管宝天自闭改造施工监控,制定 “一事一案”施工安全措施。紧急培训一批具有《施工安全检查监督证》资质的职工,做到每个施工现场都有施工安全检查监督员,严格对照《一事一案检查表》,逐项逐条检查打勾落实,监控施工人身安全、施工工艺质量等规章标准,及时督导克服安全隐患;抽调技术骨干力量,专人包站负责,与施工单位同吃同住劳动,全程参与施工。小到机械室每根电缆的焊接参与,大到所有图纸的联锁电路核对,全身心投入和全面技术保障,给施工顺利开通奠定了良好基层。

 陇海铁路为全国铁路系统的繁忙干线。为此,宝鸡电务段举全段之力,干部职工战高温酷暑、迎秋淋风寒,风餐露宿,日夜兼程,为陇海线宝天段提高列车通过能力,夯实宝信号设备基础贡献力量。(图/文 冯建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