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异乡情更暖 工地月更圆

2014-10-10 08:0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丙臣

话。我们只管安安全全干好活就行了。”

中秋佳节,为什么施工人员还能这么安心地坚守岗位呢?原来,该项目部进场以来,一直重视企业文化建设,重点推行人性化管理,对农民工的关心关爱从一点一滴做起。

项目部的关爱使农民工自然融入工地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节假日加班虽已成为大家的主动行为,自觉遵守安全规程也已成为日常行为习惯。项目部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人文关怀和安全文化。

项目部对员工生活上的关心可谓细致入微。项目部为5支架子队统一安置食堂、洗澡间、热水房、冷水房、宿舍,统一配发床上用品,派专人负责宿舍卫生,架子队队长和项目部管理人员双重监督管理,保证让每位农民工吃得好、睡得香。

在配齐生活用品的基础上,该项目部注重做好日常动态关心。每逢元旦、端午、中秋等节日,项目部 就会为各架子队发放猪肉、粽子、月饼、鸡、鸭、鱼等过节食品;炎热天气,为施工队发放各种防暑降温用品。项目部领导还利用闲暇时间,带领管理人员与施工队一起包饺子,使大家在工地上切实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把体检车开到施工现场,请医生来到工地,项目部定期安排对全

体员工进行体检,且连续三

年持续不断。

项目部对员工的关爱是切切实实的。医生在工地为作业人员查体,体检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坚决杜绝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不适合高空作业的人员进场。这样,项目部既保证了农民工的身体健康,又为安全作业上了保险,赢得了农民工的一致赞扬。

项目部在安全上的严管善待真正深入人心。项目部设置两处人像考勤机,员工每天上班都必须进行人像确认。通过严格的人像确认,项目部既避免了新来人员未经体检培训就上岗作业的现象,又能随时准确掌握各架子队作业人员情况,及时代发农民工工资、兑现安全奖金。

为提高员工互相监督和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项目部设立安全文明施工奖,以此激励所有员工。班组人员在施工中都能主动互相提醒,互相监督,每名员工都有了集体观念,不仅要自己安全,而且要督促工友都来保安全。青岛市有30多家施工企业来观摩学习,青岛理工大学师生多次到现场进行实地教学。

谈起对员工的关爱,项目部经理张清林说得很实在: “只有让员工吃好、休息好、心情畅快,有个好身体才能干好工作。确保人身安全,才是对农民工兄弟最大的关爱!”

项目部党工委书记范希梅说:“只有安心才能安全,安全才能与家人团圆。过中秋了,我们就是要通过一点一滴的关心关爱,使大家看到,工地上的月亮比家乡的月亮还要圆。”

正是因为有了这种人文化的管理,项目部先后获得 “青岛市安全文明示范工地” “山东省安全文明示范工地” “中铁十四局集团企业文化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