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工地上有了信息“直通车”

2014-09-17 08:2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灌完这根桩回车上睡会儿吧,别冻着。辛苦了,兄弟!”

“909-1号桩基第四车混凝土灌桩完毕,车已返回,还需要补充混凝土3立方米。”

“967-6号桩基第三车10立方米的混凝土已发出……563-6号桩基灌注完成,感谢实验室及拌和站同志们的配合。”

入夜,燕赵大地一片宁静。而此刻,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二公司石济客专项目部拌和站QQ群依旧热闹非凡。在大家的电脑屏幕和手机上,不时蹦出这样的讯息。

随着红线征地工作陆续完成,项目部全面施工已拉开帷幕。为了实现施工现场、拌和站、试验室三方混凝土供应信息第一时间互传和共享,保证现场混凝土精确调配、使用,项目部创建了“混凝土拌和站管理QQ群”,将相关管理人员纳入QQ群中,从而实现信息的24小时互通。

借助这个沟通平台,信息得到及时传递,各主要管理人员对全线混凝土供应情况了解及时,实现了对混凝土从拌和到使用的全程指导。QQ群的建立不仅减少了沟通层级、缩短了沟通时间,还通过对混凝土调配、使用全过程的公开监控,提高了混凝土的利用率,有效控制了混凝土工程实体质量。

王观生 陈顺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