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流动体检车开进雪山

2014-09-12 08:1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建辉

图、血压、肝功能及B超等健康体检。

花久公路工程指挥部位于青海、四川、甘肃三省交界处的雪域高原,这里平均海拔4000米,高寒缺氧,气候恶劣,举世闻名的年保玉则雪山就在这里。据悉,目前正是高原病易发季节,施工人员稍不注意就很容易患上季节性感冒、肺水肿等疾病。针对指挥部所属的三个项目部管段较长、驻地分散、人员流动频繁、远离城市等实际情况,指挥部与湘亚医院协商,使用流动体检车为一线职工进行健康体检。

“失眠、头痛、胸闷、呼吸困难等高原反应困扰着我们许多医务人员,但是看到你们每天早出晚归,没日没夜地施工,而且还要在高原待上好几年,我们没有理由不坚持。你们这支不畏艰险、在高原上坚持施工的队伍真的很伟大,向你们学习致敬!”湘亚医院中医专家王青山握着项目部经理陈敏的手激动地说。

“以前体检还真没这么方便。不用出门就可以免费进行全面体检,我还是头一回遇到。大家都觉得这是对我们的极大关心,都能积极配合体检。经过全面检查后,身体没有任何毛病,我们在这高寒缺氧的地方工作起来就更放心,干劲也更足。”来自甘肃省定西县的农民工李崇庆说。

据了解,花久公路开工建设一年多来,这是开进年保玉则雪山的第一辆流动体检车。该指挥部专门拨款为一线所有农民工进行了免费体检,还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他们对在体检中发现有健康问题的农民工免费发放部分药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