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把“烂洞子”铸成“铜墙铁壁”

2014-09-12 08:1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曾被专家称为“烂洞子”的昆玉铁路宝峰隧道在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昆玉铁路项目部建设者的手中被铸成了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宝峰隧道全长7377米,主要为板岩夹砂岩地层。隧道岩层岩石破碎,风化带较厚,同时受地下水影响严重,突砂、涌水、塌方、冒顶等施工难题多。

为破解安全施工难题,项目部多次将业内权威专家请来 “把脉开方”。根据专家意见,他们牢牢坚持“物探先行、钻探验证、有疑必探、先探后掘、不探不掘”的方针,为现场施工提供了技术支撑。

项目部不仅将地质精确探测、科学抽排水、超前注浆、围岩量测、灾害预防归纳提炼为 “探、排、注、测、防”五字要诀,而且增配了4台大功率地质钻机及7台高压注浆泵等设备,还组建了一支40人的应急抢险救援队,确保施工安全高效。截至目前,隧道累计掘进5200米。 陈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