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小提示发挥大作用

2014-09-05 08:4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请您随手关灯” “请及时关上水龙头” “提倡光盘行动”……走进中国中铁五局集团一公司长沙地铁3号线2标工地,笔者在办公室、洗手间、会议室、食堂等地方看到很多类似的小提示。

自开工以来,一公司长沙地铁项目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施工生产能力,降低生产成本,将节约能耗工作纳入制度化管理,实现了能源消耗年降低5%的目标。

项目部采取思想教育、观看展板、外出参观等方式,学习先进经验,大力营造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工作氛围。目前,关于注意通话时间、节约粮食、随手关灯、两面用纸等小提示随处可见,员工节约意识明显增强。在项目部,大家能看到废弃的打印纸被装订成草稿纸、饮水机换成了烧水壶等,真正使小提示发挥了大作用。

项目部成立了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对本项目各项经费使用情况实行全过程监管,对铺张行为在审批环节坚决予以制止。项目部还将资源节约责任分解落实到个人,纳入年底岗位目标考核。小提示对创建节约型企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王正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